奈何人间几时欢

别这样,我会控制不住我的吐槽欲……

【火影观影体】平行世界观影(8)

宝儿们!我来了!

感觉我卖了好久的关子(指佐助之死)

哼~哼~我要搞事情~

接下来要进入鹿丸的回忆了〃∀〃(脸红心跳!)

一念之下决定把过呼吸放在正文里而不是番外里,鹿丸回忆时间线大概从鸣宝过呼吸开始,大家喜闻乐见的过呼吸要来了!

——————————————————————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扉间看着被众人围在中间的鸣人,若有所思,“是时间的穿梭……吗?”

很快就有人回答了他,是鸣人

“准确的来说,是平行世界的穿越。”他笑眯眯地看着扉间,“不要这么看着我啊我说,我可没有说谎啊扉间大叔。”

“你的目的?”扉间皱眉问道。

“目的?”鸣人似乎被他的问题给笑到了,低头呵呵笑了,“漩涡鸣人能有什么目的?漩涡鸣人只是想要找到他的归宿,找到他最最最最最爱的佐助而已。”

“除此以外,别无他想。”最后他众人匪夷所思的目光中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句话。

好……好家伙……

一众忍者不禁都捂住了自己的鼻子。

我怎么闻到了一股……基情的味道?

“哦,我懂了。”佐井在自己的小本本上写写画画,若有所思道。

井野看着身旁丝毫没有察觉到气氛不对的佐井,下巴都快掉地上了。

不是……你又懂了什么??!!

“那个……”波风水门举着手干笑着站了出来,“儿子你说的话我怎么一句都没有听懂啊?”

“这不是显而易见么?你早就看出来了吧?就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波风小子。”宇智波斑哼笑两声,成功击碎了水门好似无懈可击的笑容。

一个波风,成功被石化在了原地。

“鸣人啊……”

“老师……”卡卡西叹了一口气,拍着老师的背安慰道,“你就接受事实吧……”

“哼。”带土叉腰没好气道,“不合格的老师终究也是不合格的父亲,现在就连自己的儿子也看不懂,真是可悲!”

“没有当上火影的你,我不准你这样说我的父亲!”鸣人突然没了刚才游刃有余的样子,冲动地冲着带土大喊道。

身旁的佐助一把拉住了他,半信半疑问道:

“鸣人,你回来了?”

“佐助你在说什么啊我说?为什么大家都在看着我?”鸣人不得其解地摸着后脑勺发出了疑问。

“算了。”佐助叹了口气,“你还记得刚才发生了什么吗?”

“刚才?嗯……”鸣人想了好一会儿,然后恍然大悟般地一拍脑袋,“佐助你是说刚才鼬哥和止水哥的事吗?”

“不,不是。”佐助冷酷回答,微妙地看了一眼鸣人,“你还是别想了,想你这吊车尾的也想不起来。”

“都说了别叫我吊车尾的啦!!!我早就不是吊车尾了啊我说!!!”鸣人气得手舞足蹈。

〔奈良鹿丸的回忆放送,有有趣的东西哦~〕

“诶?”听到这句话,鸣人歪歪头,疑惑道,“怎么感觉我好像错过了好几集剧情啊我说……”

铁之国的天是阴沉沉的,正下着鹅毛大雪,一片片雪花落在地上,又形成了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积雪。

鸣人推开了突然拥抱他告白的小樱,这也是他第一次对小樱真正动怒。

“你在说什么啊小樱,为什么要骗我。”他的语气出奇的平静,这份平静放在谁身上都是正常的,但放在平日里大大咧咧的漩涡鸣人身上,就不对劲了。

“我……我没有骗你啊鸣人!我是真的喜欢你!”小樱一把拉住了鸣人,“这么多年过去,我对佐助的感情也渐渐淡去了了,我意识到我和他已经是不可能的了,现在我意识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你,这才决定要告白!所以,放弃吧鸣人!那个约定已经不作数了!不要再执着于佐助了!”

小樱说了很长一段话,但是鸣人几乎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唯独最后一句如同锋利的刀一般,随着小樱的声音狠狠地刺入鸣人的大脑,几乎要将其撕裂。

不想听了,真的不想在听了!

“是我自己不想放弃佐助,这与那什么狗屁的约定无关!”鸣人的手在空气中划出一道白雾。

“不要在执着了鸣人!这对你没有好处的!”

“放弃吧鸣人!”

“放弃吧!”

“放弃佐助!”

我怎么能……我怎么能够放弃啊!!我可是佐助唯一的归宿了!!

鸣人又一次慌乱了,他知道佐助在看他,但是他有些不敢看佐助。

“鸣人啊……”水门摸了摸后脑勺说,“喜欢的话可以直说,爸爸不会阻挠你的!”

虽然想到自己的儿子喜欢的是个男人还是苦恼了一阵子,但是他波风水门也不是那么死板的人,顶多绝后罢了。

“爸爸不会在意的,鸣人能够幸福地和所爱之人在一起,就是爸爸妈妈最大的心愿了!”

“爸爸爸爸爸爸你你你你你你我我我我我我我哦佐佐佐佐佐助助助助助助助……”鸣人结结巴巴,通红的脸像是炸开了锅,手舞足蹈了许久,他突然平静下来了。

【为什么要反驳?】

那个与他的声音几近相同的低沉声音在他脑中响起。

“你是谁?!”鸣人惊叫起来。

【我就是你啊我说~漩涡鸣人。】声音愉悦的笑了。

“我……我?!”鸣人瞪大了眼睛指着自己。

这怎么可能?!

“发生什么了鸣人?!”佐助抓住鸣人的肩道。

“佐助突然有个声音出现在我脑子里说是我自己啊我说!完全不懂是怎么回事啊!!!”鸣人哆嗦了一下,心说不会是鬼吧?!!!

【呀!你怎么能说我是鬼啊我说!!!】

“鸣人,别动。”佐助凑近了鸣人,一双万花筒注视着他的眼睛。

鸣人听话地站住别动了。

“你还没走。”进入到鸣人的精神空间,佐助看了一眼一旁趴在空间里不打算管这破事儿的九喇嘛,对坐在地上笑嘻嘻的鸣人说道。

“目的未达成,我怎么会走呢?”鸣人说,“佐助哟~你想想,如果你答应跟我走,我是不是自然就乖乖离开了呢?”

“你说什么?”佐助怒道,“不要痴心妄想,冒牌货。”

“你这么说我好伤心哦我说……”鸣人捂了捂胸口,好像很伤心的样子。

“不要扯开话题!”佐助警惕地盯着鸣人

“你到底是谁啊我说!?”鸣人此时没来由的慌张,他紧紧地握着佐助的手,生怕他被抢走。

“看啊,你是那么的在意他。”鸣人苦笑两声,“我们两个是一样的。”

“什么什么一样的啊?你到底再说什么啊我说!?”鸣人大喊道。

“你在害怕,怕我抢走你的佐助。”鸣人没来由地说,“在经历了苦痛后我才明白,我对佐助的感情早就已经超过了……”

他疲惫地望向那双和他一模一样的天蓝色眼睛,那双眼睛里没有空洞,也没有绝望。

有佐助的鸣人,和没有佐助的鸣人,差别只有这简单的几点。

但是他仍然可以拥抱希望,而他早已无可挽回。

“友情。”沉默许久,他轻轻地念出了这个词,但在场的所有人都足以听到。

在鸣人和佐助同时发怔的时候,鸣人合上了眼皮。

“漩涡鸣人,希望你永远都没有发疯的机会。”

鹿丸最先注意到了鸣人逐渐狰狞的表情和绝望无助的眼神,他敢说他从未见过鸣人这样。他看到鸣人双手在空中乱挥了几秒,又抓住了自己的衣服,胸口衣服的褶皱足以见其此时的状态。

一向聪明的大脑第一次体验到了宕机的感觉,鹿丸感觉到自己浑身的血都在拼命地往大脑流,感觉到了,他好像知道了。

宇智波佐助对于漩涡鸣人来说,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鸣人!!!”耳边传来了卡卡西老师和大和前辈焦急的呼喊声,他跟着众人一起奔向鸣人。

鸣人,你这叫我该怎么办才好?

鹿丸心情烦躁地“啧”了一声。

“真是……麻烦死了!”

“鸣人?佐助?”水门尝试着呼喊仍在发怔的两个少年,“嘿?”

“啊……啊?!”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鸣人,他差点一头栽到地上,幸亏佐助及时反应过来拉住了他。

“佐助?”鸣人回头,看到少年干净秀气的黑色瞳孔,猛吸一口气,“果然……”

佐助强压住心中的激动,挑起了一边的眉:“什么果然?”

鸣人红了脖子,低头偷笑,勾住了佐助咬耳朵道:“这种事情还是等我们单独的时候再说吧!”

眼尖地注意到不远处哥哥看过来的眼神,佐助不免感到有些偷情被家长发现般的羞耻感,又觉口齿干涩,张了张口,差点儿咬到舌头。

“嗯……我也觉得。”

——————————————————————

短小3000字冒头。

黑鸣小小地推了一把呢,他其实后面还有一些戏份,无奖竞猜他的真正目的到底是啥?

鸣佐告白倒计时!

佐助绝对不会承认他到底有多期待hh

本文里的佐助没有原著那般万念俱灰,所以比较好攻略的,按原著来的话估计还要虐一段时间。

放心,在我这里屏幕外是甜文,屏幕内才是虐。

写得我老激动了~

评论(8)

热度(87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